P1050101神木森林的山澗【司馬庫斯】【神木森林的山澗

 

  每逢生日,心裡總會有種任性的想法,想一個人去遠方旅行,追尋獨樂樂的慶生方式。看山也好,看海也好,只要能在觀照萬象的過程中找回單純面對生命的態度,再怎麼任性也都義無反顧了。今年,我帶著帳篷流浪到秀巒部落與司馬庫斯部落,在溪畔與露天溫泉共眠,在森林裡聆聽神木的脈博。縱然選擇了獨樂樂,地表上還是有24個人用電波陪我眾樂樂。如果我的生日是一首詩,那麼他們的祝福就是韻腳。因為有他們的押韻,我的生日才有了韻律。

 

1.給「最幹水餃」:

  你跟「肚毛妹」、「沈玉琳」、「提拉」、「最愛婷婷」一起合拍了祝福影片給我,那份心意讓我覺得你們還是值得交心的啦。聽說你們NG了很多次,到底是誰在跳針啊?雖然你以前曾讓我心寒,但你高二已經成長許多,更懂得為別人著想,而我也早已釋懷了。

2.給「肚毛妹」:

  多虧「昌哥」這麼有眼光的選擇了你,我才能賭贏你,賺到一杯星巴克咖啡。雖然你常說自己的愛情還沒有啟蒙,但我相信,只要你多一點品味、氣質與浪漫,少一點嗓門、摳門與肚毛,丘比特的箭就會射向你了。

3.給「沈玉琳」:

  雖然你的voguing跳得不錯,但別再自稱楊丞琳了,你明明就是沈玉琳好嗎?你的愛情品味方面,讓我很……!原以為你愛的是隔壁班的「大懶葩」,沒想到你的天菜竟是「魯凱睡神」,而且還跟班上某人撞菜,你們兩個怎麼了?

4.給「提拉」:

  你曾經神似超級星光大道的黃美珍,沒想到短短半年,就已經崩壞成網路爆紅素人「提拉」了。你說自己的發福跟張惠妹一樣,都是「幸福肥」,但人家是天后,就算發福男友還是很愛,你早點覺悟吧,小心田姓男友遠走高飛啊。

5.給「最愛婷婷」:

  你最近似乎偏愛「婷」字輩的女生,害我忍不住想對你唱「法拉利姐」的招牌歌:「婷婷、婷婷、婷婷,不累、不累、不累。」你一方面是個聰明、體貼、大方的人,另方面又獲得唬爛、花癡、犯賤的三冠王,真的很難懂。

6.給「藥局小開」:

  讀大學以後,你在愛情上收斂許多,不再亂槍打鳥,相信你的形象一定會獲得越來越好的評價。校慶那天你跟「殺人女鬼」一起回來學校,彼此卻沒有碰頭,這實在太詭異了,想當年你們還搞曖昧搞得很過癮呢。

7.給「殺人女鬼」:

  沒事跑去參加空手道社幹嘛?這會嚇跑男生吧?你的眼神已經夠殺了,再練空手道,恐怕你到畢業都要過著滅絕師太的生活了。聽說日本要拍一部貞子大戰伽椰子的鬼片,如果導演有來台灣海選,你一定要去試鏡啦。

8.給「巨星妹」:

  你讀的那所學校有倒閉風險,勸你快點落跑吧,別再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了。你在生涯規畫上似乎還在摸索,不妨認真跟你媽學習美髮技術,那是一個滿實用的謀生之道。

9.給「水滴屌」:

  原以為你是電玩宅男,沒想到你還會帶朋友去寶來賞梅,太神奇了!你向我推薦的「思慕昔」冰品店,高雄沒有分店,有機會去台北再找你一起光顧啦。

10.給「溜鳥俠」:

  你這麼有誠意的排隊買了史努比抱枕送我,我都不知該回送什麼才好呢。那天看到你播的捕蠅草影片,我快笑死,世上怎麼會有人白癡到讓捕蠅草抽煙、吃芥末、吹口香糖泡泡啊?希望你的衰運不會再造孽,把捕蠅草種死,因為你已經養死一隻刺蝟了,阿彌陀佛。

11.給「為愛跳溪」:

  感謝你從日本買「薯條三兄弟」回來送我,我吃得都快淚崩了。你們在日本天天住五星級飯店,未免太囂張了吧?我讀大學時連澎湖都沒去過咧!你跟「溜鳥俠」這麼敗金,我看我們的長灘島跟峇里島要十年後才能成行了。

12.給「四角饅頭」:

  平常很少跟你聯絡,不知你退伍後要做什麼?希望你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。

13.給「周年慶」:

  你在貿易公司好像混得還不錯,但我記得你曾說過想去美國留學,等你工作存夠了錢,應該就可以實現夢想了。其實,你爸這麼有錢,真的不用那麼累啦。

14.給「手工妹」:

  史努比馬克杯好可愛,感謝你送了這麼貼心的禮物。你在工作上一直很不穩定,希望你可以儘快找到理想工作,這樣就可以放心去嫁人了。

15.給「非洲代表」:

  常常看你在line發佈一些人際關係上的負面動態訊息,其實這樣對你的形象會有殺傷力。你不妨試著欣賞朋友的優點,分享快樂的事,這樣會好過一些。

16.給「開苞器」:

  從台灣、奈及利亞到澳大利亞,從科技公司、快遞公司到汽車公司,你的足跡幾乎跑遍了全球,工作也踏遍了各大行業。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夢想與企圖心,不管你做什麼決定,我都尊重你、支持你。等你回到台灣時,再好好的聽你分享精彩的故事吧。

17.給「白帶魚」:

  結婚後,你應該常被問到何時生小孩的無聊問題吧?那天看到你臉部浮腫的樣子,我還以為你有喜了呢。別太在意外在的輿論,婚姻該怎麼經營,一切由你決定。

18.給「美女圖」:

  奶油酥餅比我想像的還好吃耶,你這份禮物算是押對寶了。雖然你現在的工作有不錯的收入,但要輪大夜班,還滿傷肝的。等你存夠了「越南基金」,就趕緊換工作吧,免得大筆遺產都變成越南新娘的下一份嫁妝了。

19.給「日本達人」:

  讀了三年碩士,你的愛情還是沒有露餡,究竟是你眼光太高,還是藏得太好啊?如果你跟「美女圖」到了三十歲都還是愛情交白卷,乾脆兩個人就湊成同志情侶算了。你們的外形其實還滿登對的,很適合去演《上癮2》。

20.給「日系狂」:

  保險工作應該讓你體會了這份行業的辛苦,也讓你學會了如何面對挫折感與人情冷暖。從正面來看,這是一種可以讓你更踏實、更務實的歷練。未來的社工生涯還會有許多挑戰,你就慢慢調整自己的步伐吧。

21.給「台中貴婦」:

  沒想到「千巧谷」的乳酪蛋糕這麼好吃,那應該可以跟「塔吉特」的千層蛋糕並稱為雲林兩大伴手禮了。每次去台中都在你那裡騙吃騙喝,真不好意思。希望你的台東之旅及清境之旅可以玩得很盡興。

22.給「阿調」:

  從高中到現在,你是我所有朋友中交往時間最長的一個。這份因緣能細水長流,全都要歸功於你。如果不是你這麼主動,這麼堅持,恐怕因緣線早已在忙碌的生活中斷絕。一年又一年,我們都已經從少年變中年了,但感情的結晶不曾皴裂,那是一枚不必戴在手上也能永恆發光的鑽戒。

23.給「Hero」:

  下次安排出國旅遊時,你可以不要挑那麼多天的行程嗎?畢竟我的工作性質不像你有那麼大的彈性,沒辦法輕易生出長假。希望你在法國的酒莊可以喝到你夢寐以求的葡萄酒,記得帶一瓶回來跟我分享,讓我大開眼界。

24.給「Sunny」:

  在台東旅行的那兩天,我們一起坐在海邊吹風聽浪,一起走進國際地標的夜燈長廊,一起騎單車穿梭在琵琶湖與鷺絲湖之間,一起大啖海草輕食館的雞湯包與大園日本料理的鮭魚炒飯,一起在桂田酒店的游泳池編織夏天的快樂……,好多的「一起」,讓我覺得生命有你真好。

 

撰稿時間:2016/05/01

相簿名稱:人物寫真

相簿編號:P1050101P1050103

精選照片

P1050101神木森林的山澗【司馬庫斯】

 

P1050102神木森林的山澗【司馬庫斯】

 

P1050103神木森林的山澗【司馬庫斯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