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401挑戰成功的狂歡【西巒大山】【封面照片:挑戰成功的狂歡】

 

  感冒病毒似乎跟我有仇,老是挑我渡假的節骨眼放冷箭。清明連假的第一天,正要展開西巒大山的登山行程,喉嚨竟開始隱隱作痛。入山證申請了,裝備也打理好了,這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瞬間把我打得眼冒金星。群魔亂舞的病毒在喉嚨裡集體發出奸笑聲,慶祝他們的詭計得逞。雖然寡不敵眾,但我還是帶著魔羯座的頑強鬥志出發了。一向跟我同甘共苦的好友要返鄉掃墓,我只好壯志凌雲的獨自走向山林,順道跟幾位在台中工作的學生聚餐。

  沿著人倫林道上山,午後的煙靄淤積了整個山野,蒸騰著詭譎神秘的氣息。蜿蜒了17公里,來到人倫工作站,遞交證件後,又迂迴了1公里左右的路,才抵達登山口。原以為連假應該會人滿為患,沒想到現場只聞鳥語蟬鳴,人影杳然。還好,西巒大山沒什麼靈異傳說,我自在的跟大自然為伍,迅速搭起帳篷,然後煎了兩根香腸,煮了一鍋泡麵,伴著響亮的天籟享受一頓恬靜的晚餐。或許身邊少了好友,有點不習慣。出發前,他開玩笑跟我說:「手機裡有我的照片吧?那可是你最好的護身符。」我故意嘴賤的回他說:「有啦,你的照片很適合拿來避邪。」想起這段對白,嘴角不禁彎了起來,但心念一轉,馬上又不服氣的想:「哼!我也太依賴他了吧?」

  天色漸沉,我在背包裡翻找頭燈,赫然發現忘了帶出門,心裡頓時沉得比天色還黑。這時,幽謐的空氣裡倏然傳來轟隆隆的引擎聲,兩輛廂型車開了過來,鬧哄哄的走出一群年輕男女。還好多了這些山友,讓我不必在暗夜中成為恐怖片的主角。因為無人可談天,很早就入睡,但喉嚨的疼痛越來越劇烈,徹夜輾轉難眠。天一亮,我就輕裝出發,原想捕捉一些日出的雲彩,但天不從人願。

  海拔3081公尺的西巒大山是玉山山脈最北端的一座百岳,高度並不突出,但想攻頂可得來回走15公里的路,克服1500公尺的落差。沿途沒什麼危險地形,但展望點也屈指可數,大部份時間都在松林與箭竹林中穿梭。還好,這個季節正逢杜鵑花開,奼紫嫣紅的花簇妝點了山徑,不時有絢麗的光影竄出。因為天空籠罩著霧霾,展望又少,沒有太多攝影的機會。好友沒來,我腦海裡卻一路翻飛著兩人的生活點滴,在孑然獨行中化成了想念。

  出發前一晚,我跟他通電話,聊了一位高二女生「肚毛妹」的笑料。她在那天的課堂中鬧出三個高收視率的笑話,簡直是諧星。首先,她在進行第一個問題討論時,竟然把千里眼與順風耳講成「千里耳與順風眼」,當場丟了一個大臉。我挖苦她說:「你可以表演一下,眼睛要怎麼順風嗎?」一講完,全班哄堂大笑。後來,她在進行第二個問題討論時,我問她說:「你是很能守住秘密的人嗎?」她竟然又回說:「當然,我的嘴巴跟我下面一樣緊。」一講完,全班一片噓聲,而這句話也成了她的經典名言。原以為她會收斂一點,沒想到下課前她又問我說:「老師,你周末有什麼活動?」我回說:「去看X戰警。」她一聽,竟然再度掰出一個冷笑話說:「X戰警會好看嗎?有沒有W戰警?我比較想看W戰警耶。」我狂翻白眼,翻到眼球抽筋。雖然她常有白癡笑話,但我們其實已經漸漸成為交心的朋友。

  一路上,我就靠著這些好笑的事來轉移喉嚨的疼痛感。登上山頂時,四週灰濛濛,無景可取,我只好拿出腳架玩自拍,紀念這座感冒百岳。下山後,我直奔台中,隔天中午跟「小白」在福川日式料理聚首,晚上又跟「美女圖」、「日本達人」在夏慕尼鐵板燒敘舊。人生中常有一些無法預料的變故與遺憾,我慶幸自己還有那麼一些可以暖心的朋友。

 

撰稿日期:2016/05/15

相簿名稱:人物寫真;百岳風情

相簿編號:P1050401S1050431S1050435

精選照片

P1050401挑戰成功的狂歡【西巒大山】

 

S1050433蕭疏有致的枝椏【西巒大山】 

S1050434風姿綽約的杜鵑【西巒大山】 

S1050432孑然兀立的枯木【西巒大山】

 

S1050431瘦骨嶙峋的枯木【西巒大山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