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無事一身輕的假日裡,思緒總會飄得很遠,一絲又一絲的編織出旅行的夢想,在無垠的天空中迎風翻飛。嚮往旅行,不只是因為旅途中能邂逅一片山水、一種文化,更因為遊歷中能凝聚一份情感、一段回憶。

  曾與好友約定,寒假要一起翱翔在新中橫的崇山峻嶺上。經過一番周折,終於找出相互交疊的假期,展翅高飛。離開熟悉的生活圈,我們變得更奔放,更率真,而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也更貼近。抽離現實後,我們把人情世故與社會形象拋到九霄雲外,抱著赤子之心盡情玩笑,盡情胡鬧,從大男人變成大男孩。

  傍晚抵達東埔,下榻在預訂的溫泉旅館。為了享受私人庭院的露天溫泉,訂房時特意選了Villa型式的情人小木屋。原以為所謂的情人小木屋只是行銷策略上附庸風雅的名目,但打開房門後,發現種種陳設果真充滿「情趣」。從雙人床到雙人溫泉池,處處流露出營造甜蜜氣氛的巧思。

  在甜蜜氣氛的薰染下,心裡忽然有種渡蜜月的幻覺。我把幻覺誠實告訴好友,沒想到他竟然也有同樣的感覺。因為這個巧合,我心血來潮,突發奇想,向他提議說:「既然我們這麼有默契,乾脆就來玩一場角色扮演的遊戲吧。遊戲規則是,從現在到明天退房為止,我們都要扮演渡蜜月的情侶,用最肉麻的甜言蜜語談情說愛,看誰先受不了而崩潰認輸。」好友信心滿滿的說我絕不是他的對手,我則胸有成竹的勸他不要逞強。就這樣,天雷勾動地火,我們兩個單身的「曠男」成了如膠似漆的「情侶」。轉換身份後,笑料不斷。有些肉麻的話,我在過往的戀情中從來不曾說過,但為了贏他,全都拿來當台詞了。

  卸下行李後,兩人走出旅館,沿著山路散步,欣賞薄暮時分的東埔風情。由於正逢梅花盛開的季節,山坡上不時可看見皚皚如雪的梅花。白皙的花簇淡雅高潔,洋溢著婚禮的喜氣。有些花期已過的梅樹結實累累,一顆顆翠綠的、橙黃的、朱紅的梅子垂掛在枝頭,玲瓏可愛,宛如一盤散落的五彩彈珠。山谷中,沙里仙溪與陳有蘭溪從兩個方向奔淌而來,匯流後往北揚長而去。屏息聆聽,可聽見水流的旋律在兩岸間迴響。此刻夕陽已沉落西山,餘暉斜照在東山上,把山尖染成璀璨的金黃色。偶爾一陣煙嵐飄過山尖,也被餘暉染成一襲金紗。靜默的山,因為光影與色彩的變化而顯得生動活潑。

  穿過旅館林立的街坊,我們繼續往八通關古道的登山口走去,為隔天的行程探路。隨後橫越吊橋,迎著晚風往回走。走上吊橋,天色已暗。橋上的彩燈乍然點亮,在夜空中描出一道夢幻的彩虹。寶藍、黛綠、緋紅、豔紫,各種顏色迭次變換,浪漫得讓人想寫一首情詩。漫步在彩虹上,蜜月的感覺更加濃郁。這時,我邪惡的念頭湧起,故作深情的對好友說:「親愛的,我好想吻你……」為了加強肉麻度,我還「唇唇欲動」的看著他。原以為這招一定能讓他甘拜下風,沒想到他比我更肉麻的回說:「要不要法式舌吻?」我一聽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  返回旅館,吃過晚餐,兩人攤在床上閒聊。洗完澡,圍上浴巾準備泡湯時,我意外看見櫃子上放著一個情人專用的「小禮物」,頓時有些尷尬。好友見狀,開玩笑說:「既然服務人員準備了保險套,我們不用白不用,等一下泡完湯就來試用看看吧。」我不甘示弱,故作豪放的回說:「當然好啊,我還怕一個不夠用呢。」兩人賣力的逞口舌之快,虛張聲勢,隨後移步到花木扶疏的庭院,體驗冬夜裡泡湯的樂趣。注滿熱湯,為了享受日式裸湯的舒暢與自在,兩人決定大方解開浴巾。雖然彼此早已是交情深厚的好哥兒們,但從未如此貼近的裸裎相對。幸好光線昏暗,讓兩人的「第一次」不會難為情。

  在熱氣蒸騰的夜色裡,我們漸漸安靜下來,觀照自己的心靈世界。好友忽然認真的說,他今天很快樂,因為跟我在一起,讓他相信成人世界裡依然有童話。說完,他即興唱了光良的<童話>這首歌。我抬頭仰望天空,彷彿看見滿天繁星。去年十二月和情人退回友情的界域後,我一直學習如何用最圓融的方式經營新關係。摸索的過程中,因為有他的關懷,我的脆弱得到一種支撐與救贖。對於他,我已經看得比情人還重要。我曾以為愛情是尋找幸福的唯一線索,而今卻在友情的貝殼裡發現一顆幸福的珍珠。

  臨睡前,我發現窗外月色皎潔,於是拉著好友陪我坐在門前的台階上看月亮。在月光下,我們並肩坐著,細細翻閱我們寫下的童話。來自友情的幸福就像月光一樣,漫天灑下。

 

撰稿時間:97/02/04

相簿名稱:人物寫真;新中橫風情

相簿編號:P970106P970118S970130S970140

精選照片

P970111旅館的溫泉池【東埔】.jpg 

 

P970112旅館的溫泉池【東埔】.jpg 

 

P970110旅館的溫泉池【東埔】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