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人生是一條浩瀚的銀河,那麼人際關係就是銀河中的星座圖。2013年的第一道曙光照映在地表時,我慶幸世界末日的預言沒有成讖,更慶幸人生中還有12個朋友依然在感情的座標上發光發亮,用「新年快樂」的符碼發出祝福的訊號,讓我知道,他們沒有成為殞滅的流星。在此,想留言給座標上的12個朋友,希望大家也能接收到我發出的祝福訊號。

 

1、給「藥局小開」

  那天你竟然跟我穿同款的雙排釦英倫風外套,哇咧……,是想跟我一起穿情侶裝的意思嗎?還好你的是黑色的,而且質料不同,否則就跟我撞衫了耶!我那件外套可是買了兩年,應該是你偷學我的路線吧?我就知道你很愛慕我,哈哈!念在你最近感情失意的份上,我就饒了你吧。我跟獅子座的男生好像滿有共鳴的,你就是其中一個例證呢。

2、給「水滴屌」

  你是第二個傳簡訊給我的獅子座男生耶,難道我跟獅子座的人真的有冥冥中注定的孽緣嗎……喔,不是啦,是良緣啦!你的水滴屌曾被「桃源淫魔」訕笑,希望今年它會迅速茁壯,成為一株千年神木啦。事實上,「桃源淫魔」的那一根也大不到哪裡去,他笑屁呀!他今天不但從我後面環抱我,摸我的胸部,還很不要臉的說我的奶摸起來很軟,XD。套一句布農語,他真是Madaha Hanedo

3、給「瓦斯男」

  今天你跟我聊電話時,你身後那些陸軍專校的同袍一直發出淫蕩的吟叫聲,是怎樣啊?我彷彿聞道一股濃濃的腥羶味耶!你說你今年又要托那位在金門大學曬魚乾的「滅絕師太」幫你帶高梁酒回台,該不會是想用高梁把誰灌醉,伸出狼爪吧?希望你今年可以分發到涼爽的單位,天天都Happy啦。

4、給「手工妹」

  從賣手工皂到賣鳳梨酥,再到賣棉被,你今年的事業版圖還滿廣的嘛。接下來,你是要賣烤玉米還是泰國蝦呢?哈哈!說正經的,你一直換工作,心裡應該很感慨吧?你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也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眼光啦。今年的經濟景氣應該會比去年好,相信你很快會再找到好工作的。

5、給「日本達人」

  我之前當了三屆的導師,從來沒有半個學生撈到國立大學,讓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只是在做功德。今年你跟另一個學妹同時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,算是為我扳回一點面子了。你去讀台中科大後,台中就是你的地盤了,以後我們去台中玩時,就靠你招待囉。像是鼎王、小肥牛、千禧酒店或是金錢豹之類的,我都可以接受啦。

6、給「開苞器」

  當初你去科技公司上班,應該只是為了謀生而勉強就職的吧?上次你來找我時,你說工作得很不快樂,想必那份工作跟你的志趣相去甚遠。希望你到法國餐廳上班後,可以發揮你的才華,找到成就感。我一直覺得廚藝精湛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,如果有天可以吃到你親手做的法國菜,我一定會叫你大帥哥的。

7、給「美女圖」

  你哥的車禍事件一定帶給你們家很大的心理與經濟衝擊。我知道照顧重症病患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,可惜我幫不上忙。那天聚完餐,我本來想送你到長庚的,但因為還要去很多地方買隔天旅行的東西,所以只好讓你搭公車了。說真的,我覺得你跟「日系狂」都很會替別人著想,也很不吝於為人付出,但你們兩個金牛座的去年都還滿衰的,上天好像有點不公平。希望你哥可以早日清醒,你也可以放下負擔,過得更快樂一點。

8、給「日系狂」

  「美女圖」照護他哥應該已經累積了不少經驗,你動手術時,真的可以考慮叫他當你的看護,幫你包屎包尿啦。到時,我就有機會問他說,你的「那一支」到底有多小了,哈哈!希望那個對你「很照顧」的神經外科醫師可以幫你申請到健保給付,省下龐大的醫藥費。說不定你們會因此「插」出愛的火花喔,哈哈!

9、給「保養女王」

  寒假我會找個時間去台南跟你聚餐啦,希望你的手機不要又「幾天才開機一次」。你自從賣掉房子之後,應該每天都過著孫芸芸般的貴婦生活吧?下次你出國時,如果地點是我喜歡的,而我手頭又很寬的話,我就會跟你一起去了啦。你英文那麼好,跟你出去就可以省下導遊費了。

10、給「好爸爸」

  當初刪除你的電話號碼,我沒跟你說。或許你覺得那是小事,但那是我很在乎的事。上次跟你見面,你留住我,跟我說了好多話,讓我有點驚訝。想必你生活裡堆積了許多心事,需要一個人傾訴吧?當你約我去你辦公室一起吃飯,當你親自陪我到停車場目送我離去,當你跟我聊天時越來越坦誠,我覺得我們的心似乎靠得很近。可是,當我聽你說你帶著兒子到公園打棒球時,不知為什麼,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。或許,我本質上是個自私的人吧?

11、給「Hero

  四天連假,你的生意應該還不錯吧?我家的幾個盆栽禁不住寒流,已經暴斃了。有空你陪我去台糖花市逛逛吧,要不然直接把你家的文竹或羅漢松賞我也可以呀,嘿嘿!我問你最得意的料理是什麼,你說是「炒飯」……最好是啦!

12、給「Sunny

  那天我們的羅宋麵包跟多拿滋被冰塊弄溼,我懊惱不已,你竟然跟我說:「反正麵包送進嘴裡也是變成麵包跟水的混合,在邏輯上是一樣的,無所謂啦!」我真受不了你們獅子座這種自圓其說的樂觀耶!不過,那天在山上吃那一鍋結成一團的水餃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耶。

 

撰稿時間:2013/01/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ocen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